首页
    走进城职
    1. 校园环境
    2. 招生政策
    分类考试
      统招考试
        成绩查询
          多彩校园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喜报丨学校在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2039
            分享到: 打印

            为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助力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7月,重庆市扶贫办联合新华网共同举办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290篇,其中个人组作品158篇,团体组作品132篇。经过7位专家学者初审、7位专家学者终审,最终评选出个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点子”奖10名;团体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

            学校梁修荣、王瑶、汪刃、罗志君4位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报送的“金点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泛在化、体验式”自助农场经营模式研究》荣获团体组二等奖。

            文章主要研究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一个能够较好整合农村现有的生产要素的经营平台,将城市上班一族与乡村休闲经济相结合,实施“泛在化运营空间”策略,丰富和活跃乡村经济,建立起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促进脱贫攻坚与生态改善双赢等方面的工作。

            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网“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专题中进行展示。